Wednesday, March 3, 2010

ni &橘子

今天晚餐後的水果是橘子!依照往常的Daddy替每個人分好一人一碗的水果,我們在謝過ni爸之後,大家便快樂的享用了!
吃著吃著,ni一直盯著我碗裡的橘子,並對我說:「媽媽,借我看一下!」
我心想:「這小孩吃自己的就好了,還看人家碗裡的!」
我:「妳自己有阿,快點吃啦~」
ni:「借我看一下嘛!好不好?」
我心想:「算了,看就看嘛!」就把我的碗拿到他面前讓她瞧一瞧!

想不到這個小孩伸手拿了我一小片橘子!
我睜大眼睛跟ni說:「這是我的耶!你拿我的橘子怎麼沒問我阿?」

ni好像很無辜的嘟著嘴巴說:「借nini看一下嘛!」

我心想:「看那麼仔細,還要拿一個起來看喔!好!我來看看你在玩什麼花樣!」
nini眼睛盯著他手中從我碗裡拿的那一小片橘子,看著看著就往她自己的碗裡放!

我:「ni~~~妳怎麼放在你的碗裡阿!那是我的橘子耶!我只是借你看一下耶~~~」

ni睜著大眼看著我說:「我想放這裡嘛!!!」

哈哈哈!想放在你碗裡??! 我:「好!不然這樣好了,那你也給我一個好了!我也要把你的橘子放在我碗裡~~」

ni一聽到我這麼說,雙手把她的碗抱的很緊!!對我說:「這是nini的!這是nini的!!」

我:「對阿!我知道那是你的阿!那你怎麼把我的橘子放在你碗裡咧?你剛剛是說用借的耶!我是借你看耶~~還給我啦!!」
哈哈!我很小氣嗎?連一小片橘子都跟自己的女兒計較?!我才沒那麼小氣咧!我是要教她,是他之前自己說「用借的」就不可以自己拿去吃掉!用借的是要還給人家的!!

ni爸聽到這段已經笑的不行了!他走過來跟我說:「那我可不可以吃一個?」
我:「好阿~來!這個給你!」就拿了一片給ni爸!

這時候糾察隊nini又出現了:「Daddy,那是媽媽的!!!!」

我:「對!是媽媽的,可是!Daddy有問媽媽可不可以給他一個!而且,媽媽願意跟daddy分享阿~~」
ni:「喔~~」

我:「那你要不要分一個給daddy?」

ni 又把她面前的碗抱的很緊說:「不要~~~」

【媽咪●碎碎念】
今天的借橘子事件實在很好笑也很可愛!
ni有時候很大方,有時候可是很保護自己的東西!!!我希望nini慢慢的能夠知道什麼叫做「借」,也學會分享!

【25M2W】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Haha...
Super funny neh!
One day she may ask you to borrow $$$ and then she will keep it for herself.
Ling e e

Esther said...

Ling,

=_=" that's why i have teach her what BARROW mea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