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12, 2010

ni 午睡前的對話

●David●
媽咪和nini躺在床上準備睡午覺,媽咪講小大衛牧羊的故事。
媽咪:「從前從前,有一個小朋友叫做大衛,他是個小牧童。他幫他爸爸照顧很多小羊,帶羊咩咩去吃草、喝水...」
nini:「大衛?」
媽咪:「對阿!他叫大衛阿~小大衛阿~」
nini:「no!!是David啦!!」

媽咪心裡OS:「=_=" 一樣啦!一個中文,一個英文而已啦!小朋友~~~重點是,請你快點睡!!媽媽還要做海報!!!」

●唱歌&背金句●

媽咪繼續說大衛的故事:「小大衛阿,他很細心的照顧小羊咩咩喔,如果有野狼要來吃小羊的話,小大衛也都會保護他們....還有阿,小大衛還會在牧羊的時候唱歌讚美上帝喔~」
nini邊唱邊說:「"主領我到青草地"嗎?」

媽咪:「嗯~對阿!唱"主領我到青草地 安歇在溪水旁阿"阿~ 」
媽咪心裡OS:「=_=" 這個故事是不是講太多了,連唱什麼歌他都知道....」

媽咪又繼續:「那你記不記得媽媽要你背的金句? "耶和華是我的"?」

nini:「耶和華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致缺乏。祂使我躺我在青草地上,領我到可安歇的水邊。」

媽咪:「對阿!好棒!後面的下次我們再背ok?!」
媽咪心裡OS:「嗯~大半年了,還是只有這兩句!!第三節老是和第二節混在一起..算了!下次再教..現在的重點是睡覺!!」

●wait for me●
大衛的故事講了一個段落,不打算繼續講下去,媽咪對nini說:「好了!故事講到這邊,媽媽累了,要睡覺!」
nini:「nini不想睡嘛,媽媽!」
媽咪:「好吧!你不睡算了!那我先睡囉?晚安!」
nini:「no~~媽咪!不要先睡嘛!wait for me!!」
媽咪:「wait for you? 好阿!那妳快一點阿!我們一起睡!!」

媽咪心裡OS:「wait for you咧!!拜託~ 虧你想的出來....快點睡覺啦!!!」

【25M3W】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