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11, 2011

1st Day @ VBS

今天是nini去Ascension Presbyterian Church VBS 假期聖經學校的第一天。 過去四天我們教會有培靈會,連續幾天晚上我們都大概11點左右才回到家,nini也變得很亢奮,有幾個晚上她半夜12點多還躺在床上唱詩歌!!!!原本我很擔 心連續累了幾天,怕她今天早上不來或是東摸摸西摸摸的拖時間出門,想不到,八點鐘我叫她起來,告訴她http://www.blogger.com/img/blank.gif:「要準備上課了!!不然,會遲到的..」 她二話不說,伸個懶腰就不賴床,乖乖的下床刷牙洗臉,準備吃早餐!! 我還再三交代:「我們八點半一定要出門喔,今天是第一天,而且,我還要找車位!!」 我帶她禱告後,她乖乖地在餐桌上把該吃的全部吃光光!! 認真的很!!!!
想不到,上學的魅力那麼大!!!!動作實在迅速確實!!!

我們順便載Daddy去搭地鐵上班,就驅車前往Ascension Presbyterian Church 了! Ascension Presbyterian Church 沒有自己的教會,他們是借用位於Forest Hills 中心的P.S. 101 The School in the Garden,那邊的房子可不便宜阿! 那區的街道都是private streets,要有他們的許可證才可以停車,所以,需要停車的話,要跟大會同工拿臨時許可證。

我們到了學校的門口,已經有一堆媽媽小孩在排隊註冊、分班了。他們很仔細,雖然我在網路上註冊了,但是,有些詳細資料還沒有填寫,像是醫療保險和是否對食 物過敏等資料。因為是第一天,填寫資料比較繁複,所以時間有拖了一下,但不是個什麼大問題,孩子們都很興奮等著要進各級教室。

位於走廊上的大會辦公室

Ascension Presbyterian Church 今年的VBS主題是Kingdom of the Son - A Prayer Safari。所以,所有的班級都是非洲草原上的動物,從1-12歲,總共有12個班級,每班約8-14人不等。大概有130多個學生。其中有一個是mommy and me班 - sweet storks,而nini是在pre-kindergarten的其中一班 - zippy zebras。每個班有一個老師,兩個助教,nini的老師是Amy, 其中一個助教叫做Elizabeth。

我把nini帶到他的斑馬班,一進門就看到地上有一堆玩具,幾個孩子分別在玩不同的玩具,nini一看到有玩的,就往玩具那兒衝去,自己拿了玩具在一邊玩 啊玩的, 完全把我這個媽忘記了! 有點失落的我,跟老師和助教打聲招呼之後,把nini的包包放下。走到nini身邊,叮嚀她要有禮貌、有什麼需要就跟老師說...等之類的話,nini都 只顧著玩,隨口應應。
最後,嘮叨的媽媽說:「come on, nini! give me a hug. I'm leaving now.」
(nini來,給我一個抱抱,我要走了。)

nini雙手環抱了我一秒鐘,說:「ok! That's enough! I wanna play now. Bye, mommy!」
(好了!這樣夠了!我要去玩了,再見, mommy!)

然後就頭也不回、連看也不看我一眼的自顧著玩玩具!!!

頓時覺得很心酸!!這個孩子真的只要有得玩,就算完全的陌生的人、完全陌生的環境,她也無所謂!!!!!!這,是好?還是不好咧?!

畢竟是第一天,自作多情的宅媽走出教室,在簽到表簽到之後,還是有點捨不得離開,一直在想,不知道他等一下會不會哭著找我? 這兒沒有一個她認識的人耶,會不會不適應新的地方? 突然,聽到有位同工問:「有沒有媽媽可以留下來當義工,幫忙分發點心和水?」 我和幾個日本媽媽還有一位香港媽媽決定留下來當點心媽媽。物資中心和準備點心的地方就在學校的大禮堂後面。

Art Room
美術教室,各班有不同的時段會來這裡使用

中高年級教室

學生作業

隔著門口窗戶偷拍 Zippy Zebras 的上課情況

在準備和分發點心的空檔,我偶爾跑去nini的教室偷看她上課情況。看起來蠻能進入狀況的,應該還不錯。9-12點,每個班級在不同的時段都有不同的室內外活動,連吃點心的時間都不一樣,這讓點心媽媽稍微忙碌了些,因為第一天的東西實在亂七八糟,連大會同工都搞不清楚東西在那兒,發現點心短缺了,還請大會同工派人出去採買。我們得在每班的點心盤上註明「Allergy Alert」,那些小孩會對那些食物過敏,我們幾個媽媽手忙腳亂、分工合作的彙整資料、分發點心。

點心媽媽準備點心和Allergy Alert 的小紙條
這是犀牛班的點心
第一天的點心 - 獅子的腳印
由學生動手做:
米餅抹上cream cheese後,
再把小餅乾黏在cream cheese上面當腳趾印



點心媽媽整理好的資源

第一天嘛,稍微不太有秩序,是正常的。相信,之後就會上軌道了!!

合班詩歌
在等其他還沒到的班級

pre-schooler的幾個班和媽媽寶寶班沒有參加最後的合班詩歌時間。這我能理解,年紀小很難乖乖坐在那麼大個得會堂,一下一個要抱,一下哪個亂跑的。合班詩歌是在學校的大禮堂,合班詩歌結束之後,每個老師再帶回各班,由父母領回孩子。合班結束之後,我也回到斑馬班去領nini回來。

打開門後,和老師報上孩子姓名之後,nini聽到老師叫她,一回頭看到我,馬上開心的叫著「mommy! mommy!!」的衝過來,我一把抱起她後發現!!!哇賽!!全身濕到會滴水!!!! 老師馬上告訴我:「stephanie很乖,很參與活動。今天有帶他們到外頭玩水,所以全身溼答答.....」
哈哈哈哈!!!我不介意她全身濕啦!!玩得開心就好!!!
nini馬上告訴我:「I love water!! I had a great fun playing water!!!」


我心想:「你也太誇張了吧!從上到下,裡裡外外,連鞋子也全部溼透!!還會滴水!!!連內褲都是濕的!!!你一定是看到哪邊有噴水就往哪邊衝!!!!」

看到nini玩得那麼盡興,我也很放心,很開心。起碼,她對學校的第一體驗是好的!!也感謝主,讓她的第一個學校生活是從VBS 假期聖經學校開始!!

【3Y5M】

2 comments:

ah chu ma said...

他們辦得很有系統,孩子們一定樂透了。

Esther said...

ah chu ma,

是阿,蠻有系統的,而且他們人手很多咧!!!
所以可以分很多班級,照顧得比較周到。
希望我們的兒童事工也能夠參考學習。 :)
還有這些義工媽媽的幫忙,的確不錯。明年,我應該還會讓nini再來這兒參加VB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