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7, 2011

蜂蜜牛奶燕麥吐司

終於,我們也買了麵包機!!! 這要歸功於ni阿嬤兩個多月前買了麵包機後,就愛上了自製麵包,ni阿嬤覺得自製麵包能夠自己控制放進去的食材,比較健康,而且又不用自己揉麵糰!很方便!!從此每天透過skype跨海念念念的....念了兩個月....我被她唸到臭頭!也就狠下心買了個這麵包機......

第一次做麵包,不想做太難、太複雜的,但是,又不想做白吐司。最近咳嗽咳得兇,所以家裡買了罐蜂蜜,天天泡蜂蜜檸檬水喝,那就好好利用這蜂蜜吧!!因此我打算來做個蜂蜜南瓜吐司,可是,昨兒個跑了三家超市,沒有一家有南瓜!!!哎呀!!!現在不是南瓜季節,等秋天再來做吧!!! 放棄了蜂蜜南瓜吐司之後,決定做蜂蜜燕麥吐司。

nini也很興奮,直嚷嚷著要做麵包,所以,在準備材料的時候,我請nini幫忙量麵粉和全麥麵粉!

yeah! 我也會做麵包!!!

蜂蜜牛奶燕麥吐司

牛奶 1杯
蔬菜油 1 1/2 大匙
蜂蜜 1/4杯
鹽 1小匙
燕麥 3/4杯
all purpose flour 2 杯 (中筋麵粉)
wheat flour 1 杯 (全麥麵粉)
yeast 1 1/2小匙

麵包機設定
White/Medium/1.5磅

所有材料

基本上,東西放下去後,如不再額外添加堅果或其他食材的話,三個小時後就有香噴噴的麵包可以吃了!!! 這是我們第一次做麵包,希望會成功!!!

麵包機上還有個小觀景窗,nini 很新奇的趴在觀景窗口看麵包機揉麵團!!

好期待唷~~

不知道三個小時後會是個什麼樣的情況......

【3Y6M】

4 comments:

uwha said...

Save me some please!!! XD

snoo said...

I have a bread machine too, but I still think handmade is better.

Esther said...

uwha,
好啊~~~可是,讓我多試一些配方,找出好吃的,再跟大家分享。謝謝你們那麼看得起我....

Esther said...

carol,

是喔!!那你應該多加利用阿,你可以用機器揉麵團,然後再自己加工... 這樣二者並用應該會很讚的! 我是完全搞不清楚....所以全部倚賴機器!
光是看食譜我就昏頭了....
我是烘培白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