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2, 2011

Day 2 @ VBS

VBS的第二天,我又去當點心媽媽了。一早先送水和杯子去各班教室。發現有兩個小孩老是哭哭啼啼的讓兩位大會同工抱著安撫。昨天我就發現其中一個日本小男孩從媽媽把他放在教室後,就哭著從教室衝到走廊上追出來要找媽媽!其實,他媽媽也是點心媽媽,只是,他媽媽希望他能夠快點適應不願意出來抱他,就讓大會同工抱著他,那個小男孩斷斷續續地哭了一個早上。昨天已經哭了一整個早上,想不到,今天也是一樣。
看到這情況,我突然覺得nini的只要玩不要媽,其實也沒那麼不好。只是自作多情的媽媽心酸了點,但起碼,沒有哭得難分難捨,造成孩子、媽媽和大會同工的壓力。

斑馬班上課
哈哈!對~ 宅媽又去偷拍了!!

送點心的時候,看到有幾班在外頭玩樂。這教會是租學校來使用,所以也有戶外的操場、運動場可讓孩子們跑跑跳跳的晚耍。但是,大熱天的實在辛苦這些同工了,頂著95度的高溫帶著孩子們玩遊戲!! 我請大會主席派同工外出採買冰塊,天氣太熱,在外頭帶孩子們的同工需要冰水降降溫的!!! 也放些冰塊在cooler裡面,讓他們有冰水可以喝。

右後方有兩小池的水,
這大概就是昨天nini全身溼透的原因吧!哈哈!



今天的點心- safari campfire 營火,很有創意! 我很喜歡! 他們並沒有照教材上的點心讓孩子坐,因為他們覺得照教材上的點心做起來會弄得全身都是,因為其中一個步驟是要讓每個孩子用芹菜去挖cream cheese去做長頸鹿的斑點。所以決定不做長頸鹿,做營火!!!

各班點心

這是我做的營火

作法:
1. 中間先放個dried apricot 當底,再將dried apricot的四周放些pretzel sticks,並用corn pops和葡萄乾當石頭交錯排成個圓形。
(原作法是將dried apricot當火,但是,不好讓dried apricot站著,所以我改成把他當底,再用小gum drops當火,放在dried apricot 上面。)
2. 用pretzel sticks 插上小棉花糖,當成在營火上烤棉花糖!!!圍繞在火的四周。

我喜歡他們讓孩子們連在點心上都自己動手參與!!!

今天的聖經故事是五餅二魚,nini的班上的勞作則是做了斑馬和長頸鹿的紋路!!

我溜到playground去看nini的時候,Amy老師告訴我nini很棒,每一件事情都主動參與。而且都能夠明白老師所說的,也是個很sweet 很有禮貌的小孩。

雖然我知道老師們90%都說孩子的優點,沒什麼大事的話不太說缺點的。可是,聽到老師這樣誇獎nini,讓我更放心了!我最擔心她調皮搗蛋,沒禮貌了!!!只是當Amy說到nini每一件事都主動參與,我心裡在偷笑,nini真的很八卦,什麼事都要參一腳、看一下、摸一下....
無所謂啦,沒太過分或是太誇張就好了。

今天的合班詩歌一樣是幼稚園以上的班級參加,但是,因為最後有一個puppet shower,所以連小小班也都來了,而且還邀請來接孩子的父母親、奶媽一起在禮堂看puppet show!全部結束後,父母在老師那兒領小孩和小孩的勞作作品,然後在出口核對登記,確認已經將孩子帶回。

連續兩天nini的情況都還不錯,有什麼需要也都會跟老師說,像是需要上廁所、喝水...等等。和同學、老師的相處以及上課情況也都ok。看樣子,nini很喜歡上學呢!!

明天,我不確定還會不會來當點心媽媽。我有點想溜去游泳,稍微享受、放鬆一下!!可能的話,我先溜去游個半個小時再回來幫忙準備、分發點心。

【3Y5M】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