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4, 2011

Day 4 @ VBS

今天本來打算也溜去游泳的,但是,才dropped off nini,大會主席Roseann(這個教會的師母)就走過來告訴我:「今天的點心比較複雜,今天要做動物們在水邊喝水,我們需要點心媽媽們先把heavy cream染色,然後.....」

才一進學校就聽到這些,我心裡也有個底--今天不用去游泳了。大部分的點心媽媽都晚點才會回到學校來幫忙,我就先送冰水和杯子到各班教室。邊送水到告班教室,還邊跟各班老師核對今天的人數,以免少了點心,小孩會很傷心的!!!送完12桶水、數完人頭之後,一箱箱的水果也陸陸續續搬進來,點心媽媽也插不多回到學校了,只是今天的點心工程還真是浩大!!義工媽媽們又開始分組分工,洗水果的洗水果,切水果的切水果,還有幾個媽媽忙著把heavy cream染色。

150個老師學生的點心,可以簡單,可以複雜。昨天的點心就很簡單,但是,今天的可得花上一些時間去準備和處理。做到一半的時候,我突然發現,我們漏了活動組的同工!!!趕快又在準備一盤給活動組的!!才剛弄完活動組的點心,又想到「Allergy List上有人對牛奶和鳳梨過敏!!!!!」趕快去翻出食物過敏的名單,一個一個核對。因為heavy cream是奶製品,我記得有孩子對cow milk過敏,也有一個lactose intolerant的孩子!趕緊再用whipped cream(不含牛奶成分,只有豆奶、糖和油!!!! 主要是油和糖做成的~~~真恐怖!!)染色特製幾杯給那些對牛奶過敏和乳糖不耐症的孩子!!

點心媽媽也不是那麼容易當的,也有不少細節需要注意,特別要留意,今天點心中有那些成分會造成食物過敏!!! 添加物和食物的成分表得仔細看清楚!!!然後在那些有某些食物過敏的孩子的班級,留紙條請老師務必小心!!!
這個時候,就深深為我的孩子沒有什麼食物過敏而感謝主!!以前她有檢查出來對杏仁過敏,所以,我盡量不讓他吃堅果類的東西,現在畢竟都已經快三歲半了,我也讓她慢慢地嘗試,她也沒什麼誇張的過敏反應!!也就什麼都吃了.....


各班分盤的點心

斑馬班的點心

animals @ watering hole

今日點心:【在水邊喝水的動物們】
作法:
1. 請學生把藍色的奶油抹在盤中,任何形狀都可以,當作草原上的一池水。
2. 把各種不同水果擺在藍色的奶油旁邊,當作再喝水的動物。
3. 告訴學生讓這些動物在水邊喝水,用手拿水果沾奶油,然後吃下肚!!!哈哈哈!!!

學生們超愛這幾天的點心!!!除了點心好吃之外,讓他們動手自己玩是最大的樂趣!!

室內球場

點心媽媽送點心到斑馬班,剛好是戶外活動時間,整班都在操場玩。

斑馬班教室的一角

今天斑馬班的手工是項鍊

Amy老師告訴我:「明天晚上六點半到八點有各班的表演,請家長盡量帶孩子們來參加。斑馬班的集合時間是6:15 pm,他們會唱一首詩歌,可能還有背五天來的金句。」 我告訴老師,我們會參加。老師還特別誇獎nini:「班上有16個學生,只有兩個能夠背完第一天到今天(第四天)的金句,stephanie是其中之一個!而且,stephanie 是個很sweet的小孩,會幫其他同學,非常參與每一個活動.....

怪了!!我每天都問nini今天老師講什麼故事、唱了那些歌、背了那些金句。 但是,她總是回答我:「 I forgot!!」或是「I don't know!!!!!」 一問三不知!!!
那為什麼老師說她幾天來的金句都會背咧?!! 是老師太看得起nini還是是在nini敷衍媽媽??!!

我問了老師,他們背的金句和四天來的故事。
整個VBS的金句連貫的,pre-kindergarten背的是The Lord's Prayer的簡單版。
「Our Father which art in heaven. Give us this day our daily bread. Forgive us. Lead us not into temptation. For thine is the Kingdom, and the power. Amen. Matthew 6: 9-13」

明天就是最後一天了,我相信nini會很想再去VBS的!!!她玩得超開心的!!!很感謝主讓她很enjoy Ascension Presbyterian Church 的 VBS !!! 也謝謝所有辛苦的大會同工!!


【3Y5M】

2 comments:

ah chu ma said...

看到你偷空跑去游水激厲了我跑去BPW騎了12 miles的單車。好爽呀!

Esther said...

挖賽!!!12 miles!!!你了不起!!!
我只游了5個laps,十分鐘不到就上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