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0, 2011

ni 語錄 - 尿片 & 小孩

nini從五月底到現在都是穿小內褲過日子的,但是我在車上都放有幾片尿片應急用。在city不是那麼容易馬上能夠找到停車位,有幾次nini告訴我她想要尿尿,我請她忍住,讓我靠邊停車,然後請她尿在尿片上。這,也是方法之一。

今天,在回家的路上,nini拿著裝著尿片的小包包玩啊玩的,然後對我們說:「daddy, mommy,這些尿片留給Justin 和Hello Kitty好不好? 我不用了,Justin 和Hello Kitty他們尿尿要用尿片才可以尿尿,因為他們還小。」

唉唷~~~真是感動!!!還會想要把尿片留給弟弟妹妹!!

媽媽:「哇~~~你真好!!謝謝你啊,nini~~~可是,我們應該只會有Justin或是只有Hello Kitty!請你多少有點心理準備,ok~~生弟弟又生妹妹實在有點太多了!!我沒辦法一個人照顧三個小孩!!」

nini:「可是我想要三個啊!!!」

媽媽:「你想要三個?那是以後你跟你先生的去決定!不干我的事情。 我幹嘛那麼辛苦,現在照顧你,以後還得幫你照顧小孩???你想得美~~~我以後只負責玩小孩,負責寵小孩!!我是不負責管教小孩,也不負責照顧小孩的!我們先講好,照顧和管教小孩是你和你先生的事情,ok?!」

笑話,隔代教養的問題可多著呢!而且,我也不想被女兒和女婿說插手太多!所以,以後我當阿嬤的時候,只要負責完小孩和寵小孩就好!!教養是父母的責任和問題,阿公阿嬤最多最多提供意見。

nini:「不要嘛!!!我要你幫忙嘛!!!」


媽媽:「要我幫忙?!我照顧你就已經很夠了,還要幫你照顧你的三個小孩??謝謝~ 真的不用了!!我不想!」

nini:「拜託啦~~~拜託啦~~~你幫我照顧三個嘛!!!」

唉唷,你還真的那麼認真為將來做打算!?!親愛的,你才三歲耶!!

媽媽:「你想的太多了!!!偶爾babysit 可以,但是我是不會替你長期照顧和管教小孩,就真的免了!謝謝!!!」

在開車的ni爸聽到這對母女的對話,已經笑翻天。三歲的nini很貼心的要把尿片留給Justin 和Hello Kitty。還拜託我照顧她以後的三個小孩??!!! 哈哈哈哈哈.....

【3Y5M】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