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15, 2011

Day 5 - VBS Closing Ceremony

VBS還沒開始上課,我就先交代ni爸,星期五晚上有閉幕禮,每班都有演出。 我從國中開始就帶VBS假期聖經學校,現在是我的孩子開始參加VBS,雖然不是我自已教會的VBS,我也沒參與籌備工作,但是,我也很興奮,很開心看到我的孩子在VBS中成長!!我再三提醒老是加班的ni爸,盡量排除萬難參加nini第一次VBS的結業閉幕禮。

結業閉幕禮是在P.S. 101的禮堂舉行。請孩子邀請父母參加,也鼓勵父母帶一樣小點心來,會後可以一起享用。 我很高興ni爸特意提早下班,一起牽著nini的手進學校,因為daddy是第一次來,我請nini帶daddy進她的教室,和 Teacher Amy、Teacher Tod & Teacher Isabella打招呼。 nini超喜歡這Willaims 一家的!! 我必須要說,他們很有耐心的講故事、陪孩子玩。我每一次看到Isabella 他總是一定抱著Pino(Masami的小女兒) 或是摟著另一個小男生,漂亮的Isabella姊姊總是笑臉迎人,很認真地照顧這些小毛頭們,開心的陪孩子玩。

一進門就發現他們準備開始幫孩子們畫臉,預備等一下的演出。每一隻小斑馬都很期待被畫臉,連我這個狗仔點心媽媽也想跟著被畫~~~哈哈哈!! 宅媽也很愛玩的咧~~

乖乖地坐好讓Isabella畫臉的斑馬ni

nini: look at my face!!

nini: I'm a little zebra!

孩子們在各班準備的時候,大會安排了簡短的詩歌敬拜和信息的時間,這是個向學員們的家長out reach的好機會! 他們願意讓孩子參加教會活動,我相信他們也多少有個底知道教會一定會對孩子們提到信仰的問題,他們讓孩子參加VBS這也代表他們不排斥基督教的信仰,雖然他們現在來參加主要是看孩子們的表演,但是,大會也抓住這個機會讓他們知道救恩、認識真理、真神。

大象班和河馬班上台唱歌

斑馬班上台

我今天看到照片才突然發現,一樣是3-4歲的孩子,有白人孩子、亞洲孩子,但是,怎麼斑馬ni和其他小斑馬的身高差那麼多?!! 整整縮小了1個size!!!

nini: Hi ! Mommy!!! I'm here!!!

Amy 大概發現 nini被人擋住了,所以就把nini叫過去,她抱著舉起來!!!這下,nini變成最高的了!!哈哈!!! nini 是整個斑馬班裡面又唱歌又做動作表演的斑馬!! 看的出來,她非常開心!!!


下一首歌,他們變換隊形,nini坐在一個打鼓的同工旁邊。還沒開始唱的時候,nini就已經把人家的鼓拿過來了!! 唱歌的時候,nini也認真地邊唱邊打鼓!!!

打鼓中的小斑馬
斑馬班沒有小朋友出去背金句,中、高年級的學生是被整篇主禱文;1-2年級,大部分是背其中的一兩句,幼幼班背的是減短版的主導文。但是3個幼幼班只有長頸鹿班派一個四歲的小男生出來背。雖然他沒背完,但是他非常可愛!贏得很掌聲!
當那個小男生在台上的時候,nini在旁邊也跟著要上台!!! 哈哈哈! 事後我問她,為什麼她也跟著要上台,nini說:「我也會背啊!!我也要上去背啊!!」 哈哈哈!!!真可愛!!

的確,nini能夠背誦簡單版的主禱文!她有沒有上台都沒關係,能夠把主的話背起來,讓神的話語成為一生的引導最重要!!

「Our Father which art in heaven. Give us this day our daily bread. Forgive us. Lead us not into temptation. For thine is the Kingdom, and the power. Amen. Matthew 6: 9-13」

閉幕禮在結束前,有個簡短的slide show 讓家長看看一個星期來他們的上課和活動情形!! 看著看著,突然看到有個照片是一個小女孩舉起她的光腳!! 頓時,台下一陣笑聲!!!
我和Richard呆掉!我的媽啊!!!!那照片不是別人!!!正是我家stephanie啊!!! 看她穿的衣服,應是第一天玩到全身溼答答,所以,她把襪子脫掉吧!!這個小孩,還一點都不怕生,一點都不害羞!!玩的太開心了啦!!!!



nini & the williams family

整個VBS nini最喜歡的就是這家人!!他們是從Lancaster, PA 的Westminster Presbyterian Church 來協助Ascension Presbyterian Church VBS 的。Tod 還跟我們說,他們一家都很喜歡stephanie,stepanie 和他們的互動很好,是個很活潑可愛的小孩,他們都很想把她帶回家!
哈哈~~帶回家是客套話吧?! 不過,真的很謝謝他們一家,那麼願意陪孩子們玩,那麼疼愛 nini! nini很幸福!

其實,Ascension Presbyterian Church並不大,也沒有那麼多同工能夠請假來參與VBS的事工,他們每年都有其他教會、機構來支援他們的VBS,今年除了Ascension Presbyterian Church自己的主要兒童事工的同工之外,他們有三個教會、機構來支援。還有個宣教團隊今天晚上結束之後,明天一早要飛去非洲短宣。 看到他們這樣為主熱心擺上,很感動!!很受激勵!! 求神親自祝福他們為神所擺上的一切!!

非常謝謝Ascension Presbyterian Church 所辦的VBS,真是辛苦他們了!! 明年,nini還會再來報到的!!!


【3Y5M】

2 comments:

Gilly said...

VBS is very good experience for kids to enjoy summertime, and I believe God's message will be planted during this program. It's nice to see Nini enjoys her first school time, it surely won't be a problem when she goes to actual school. Thx for sharing the pics, nini is reli a cute little Zebra!

My church has VBS every Aug, I'm thinking to have Seb joins it this year. Just worry Seb won't be as cooperative as Nini...I bet he'll cry all week long!

Esther said...

Gillian,

我也覺得VBS很好!一個星期下來還會背簡單的主導文,我在家教她背主導文的時候,她都不太乖乖背,還是老師的魅力比較大!
雖然VBS跟正式的學校還是不太一樣,VBS除了信仰之外,玩樂性質較高,但,希望孩子能夠好好享受和喜歡學校。小學以後,我門的孩子一定會面臨到更多的學業壓力,所以,在這之前,就讓他們輕鬆快樂的享受玩樂吧!不然就太沒有童年了.... :)

你的教會有VBS很好啊!你讓Seb去。讓他先體驗一下也不錯,這樣九月他開始上課的話,也比較知道學校是什麼樣子,能夠快點進入狀況!
別想太多啦~~有小朋友可以玩的時候,他們會很開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