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24, 2011

宅媽又碎碎念

【純發牢騷】

我真不懂,你有膽拍胸脯說:「沒關係,沒人做,我來做!!!」把事情接下來做,當個大會主席/總負責人。結果呢?!你這個大會主席居然不會出席參加! Hello~~~你是中文部的大會主席/總負責人耶!!!!! 沒關係,不參加也是可以籌備的! 找了些人馬把事情分擔下去,然後咧?? 你也就沒再管他們過了。所有的人全是新的,你就放任它們自生自滅......這些日子,籌備了些什麼?? 啥都沒有.......

一開始,搞神秘!不讓外人參加!搞到自以為很多人參加,已經爆滿。結果咧?! 人數不夠,又不願意讓教會負擔罰金的部分,開始哀哀叫,又准許其他人參加。我告訴你,你們罵最多的那個人,每年都帶最多人來參加營會!!!她真的是最認真的!!!光是這點就應該頒個獎牌給她!!可是,你們還排擠人家。對啦,我們這種碎碎念型的媽媽,講話是比較大聲一點,有時候比較激動些。但是,我們講的是有道理的咧!!不是胡扯的咧!!每個人意見不一樣,所以才要開會,才要達成共識。我們是團隊,是同工! 可是,你們只要我們做好的事情,人,你們不要!!請問, 把我們當成是什麼啊?搞得簡直是你是獨裁者,順你者昌,逆你者亡。這是哪門子團隊?哪門子同工?這,有什麼意義啊?? ....還有,你們那些人,別老是給人臉色看, 我們這種做雜事的人,做的都不是什麼大事,都是例行瑣碎小雜事,但是,都有在做事! 請摸著良心說,到底是誰佔著茅坑不拉屎!!!不要講的好像只有你們在做事,其他人翹著二郎腿在旁邊吹冷氣,喝下午茶,納涼~~
老實說,到底誰在納涼,我們都很清楚吧!!!

前一陣子大家都忙,我也知道,我自己也忙得亂七八糟的。但是,你們再不開會也不行了,終於,昨天你們開了個會,聽說一開就是三個多小時。然後,昨天傍晚請了J某人臨時發了個email ,通知三個group的人今天一定要出席開會。我昨天happy 去了,回家不想也沒空看email....是今天早上有人跟我說我才知道的! 三方的人都出馬,這麼大的會,臨時決定時間?! ok! 沒關係, 我們全力配合!我教完小朋友後,下樓把水餃囫圇吞完,水都沒喝兩口,連自己的孩子都沒辦法顧,麻煩個小姊妹替我盯著孩子吃飯,飯後她還幫我照顧孩子。交代好孩子的事情之後,我們匆匆上樓開會.....

結果~~你這個大會主席總負責人在哪咧?我也沒看到另一位負責的女士啊!!!
你知道有不少青少年跟我們一起開會耶,你這個中文部的大會主席/負責人居然沒出席? 我們不是應該給青少年一個好的榜樣嗎? 起碼,出個席開會吧?!
沒關係!!!事情還是可以討論下去的~~~反正,三個group 一起活動的部分,三邊人馬同意,就搞定了囉!!小事!小事!!

大家一項一項的討論著~~討論著~~~
發現中文部和英文部的時間表上有些出入。大會團體照,很重要!一定不可以少的! 可是,這沒什麼大不了的吧?! 三個group 能夠對時間有共識,就好了啊! 不是嗎?
一開始,三組人馬對到底什麼時候照相都有意見! 這,正常。 所以才要討論囉.....
誰規定大會團體照一定得最後一天照?!既然營地給我們的時限在最後一天是那麼的匆忙,那就挪到前一天囉!! 這沒什麼大不了的啊!!照個像而已,差個24小時,不會怎麼樣的!!!
有些人還問,那誰負責拍照咧? 大家你看我,我看你~~
我這個人,比較阿莎力一點!!我自己也喜歡照相!!!我!!我自願!!

在會議桌上,三邊人馬對於照相的時間都ok了!! 就在準備三決通過的時候,某人說要打電話請示你這個大會主席負責人!! 結果,還真的離席,打電話去了....(可是,你沒接電話!所以,照相的時間到現在都還沒辦法敲定)....

阿~~~~我這下實在忍不住了,實在看不下去了。宅媽:「EXCUSE ME!!!!!!他又不參加,問他幹嘛???!!! 又不是他拍照,問他幹嘛???? 最重要的三組人馬都同意改自己的時間表,把那段時間挪出來照相就好了吧!?!事情不用那麼複雜吧??!!如果他說,不好,要改咧? 那他要過來照嗎???」
有位辛苦的萬能爛好人 F弟兄看到我反應那麼大,尷尬地笑著說:「是阿,這是他們的做事方式。....」 這位F弟兄也夠慘了!你只拍胸脯勇敢的出張嘴巴說,「來! 我來做!!」然後,一堆大小雜事都是F弟兄做!

先生!!!!!!!你管的真多!! 你連去都不去,你還管人家什麼時候照相???這種小事你也管?!那你大事為什麼不好好的管咧????!!!!!
什麼時候照相,有那麼重要嗎????想辦法集合到三邊的人,然後把每顆頭都清楚的照進一張相片裡,就好了吧!!!!有那麼嚴重嗎???還要請示你????
你真的那麼care的話,就請參加三邊一起的聯合開會啊!!!!
當初拍胸脯說,「沒關係,那些人不做,我來做!!!」 很好啊,有人做很好啊,可是,然後咧?
除了出張嘴巴,你做了什麼??????

喔~~~有啦!!!你說有需要車子的話,你會提供車子出來!!!但是不提供司機。
除了這些之外咧? 你做了什麼??大會缺司機啊!!!你願不願意出來幫忙開車咧???我們家一家三口,能開車的兩個都出來當司機了,連小的也說要幫忙開!!我謝謝她那麼有心,但是,礙於她沒駕照,又有身高問題,加上保障乘客安全,我們沒讓她出來當司機!!!告訴她,等她以後長大,有駕照後,我們會讓她開!!!

大會經費不夠,你願不願意奉獻啊? 你有沒有為大會經費禱告啊? 有沒有想為大會籌經費啊???我們兒童營,缺獎品啊!!!你要不要奉獻禮物、獎品啊??三個營會都有不少新朋友會參加耶,你有沒有為這些新朋友禱告啊??....

你不去真的沒關係,還有很多事情可以做!!! 但是,幹嘛規定人家什麼時候照相? 你跟我爸一樣是做遙測的喔?不用親臨現場就可以用遙控控制現場的作業情況喔? 有這個必要嗎?????照相這種芝麻小事還要請示這個連去都不去你????????
會不會太超過了阿你!!!!!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宅媽媽, 為愛我們的神和愛我們的F兄弟。加油 !加油!加油!
我非常謝謝你們, 要開開心心完成這次事工。祈求神幫助我們 。ALBE EE

Anonymous said...

Add oil!!!
Lynn e e

Gilly said...

Dear Ni mom, 沒有解決不了的事,先做了眼前要做的,再去慢慢的氣吧!
做leader就是這樣,慢慢的學,還來日方長呢!總之一切盡在不言中!

God Bless!

Esther said...

哈哈哈哈~~~
真不好意思,宅媽脾氣不好,在這邊讓大家看我念念念的找個情緒的出口...不好意思,傷大家眼睛了!
說穿了,只是宅媽我和一些人的觀念、做事方法差距有點大,既然得一起做,大家都要去學習包容...

謝謝大家的關心和鼓勵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