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28, 2011

蜂蜜牛奶吐司



蜂蜜牛奶吐司

牛奶 1 1/8 杯
butter 1 大匙
蔬菜油 1.5大匙
蜂蜜 2 大匙
鹽 1 小匙
all purpose flour 3 杯
全麥麵粉 1/2 杯
燕麥 1/8 杯
yeast 2小匙

White/Medium/2磅

這次做的麵包,組織比上次鬆軟,原因除了水分和油份之外,上次我把麵包放在外頭太久,應該早一點裝袋,才不會太乾。我要再來實驗看其他的配方....

提醒:
要有耐心,不要老愛打開蓋子看麵包。不然,上方會塌陷。就像我這次的麵包一樣!哈!

問題:
為什麼外層那麼硬呢? 是因為麵包機空間小,受熱不均勻嗎? 如果少烤個五分鐘,會好一點嗎?

2 comments:

加媽 said...

我們學校前一陣子風靡麵包機!!
每天都有人在試新口味,只有我......還是沒動手......

Esther said...

加媽,

那你可以拿到什麼好食譜嗎? XD
如果可以的話,把食譜給我參考咧~~ LOL